乙梦女,jump系(op为主),寡夫文学。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ღ(爱发电账户同名!企鹅群「花椒树下你和我」群号1091348030)

勇治✖️你【土星逆行】03

#乙女向

#原著向

#又名《那个不懂爱的小王子他六根不净》

#短小的终章


“太古的夜里,土星像一座巨大的冰山爬到人马星座上。于是我们无序于生,也无知于死。”



————


猫车颠簸飞驰,溅起一路浑泥,车窗外是末日般的暴雨,层层叠叠的雨滴织出清晨浓稠的黑暗。


哨塔枭鸣,偌大的国境线上仿佛就剩下你孑然一人。


你终于可以回到故乡了——以女王的身份。


似乎是由于雨的缘故,车前御猫的喵呜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你昏昏欲睡,恍惚间想起了昨日觐见时瞟见的、王座之上的铁靴……


“从此以后,「兔岛」就是我们杰尔玛的属国了。”


“……谢陛下隆恩。”你从跪垫上缓缓起身,数着步子退下。


忽然,晚钟声声撞入朽旧的大厅,几粒灰尘抖落;男人敲了敲雕花扶手。“你本来不会活到今天。”


“我很惊讶,一个小小岛国的公主,竟然能让勇治幼稚软弱到如此程度。”


“……您言重了。”


“你的父王赎你的条件是「臣服」,但这并不是我的条件。”男人站起了身,负手立在自己巨大的油画像前。画里的男人威严、恐怖,千军万马隐没在背景里;画外,却只有夕阳勾勒出一个沉默的身影。


“嫁给勇治。”


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攥紧了裙角。


“这是你、你的国家,唯一活下去的路。”


“你对他的影响已经超出了我的掌握。如果你觉得自己能一走了之,那就太天真了……虽然杀掉你更方便一些。”


你冷汗直冒,男人逐渐走近了你,似有实感的杀意扎在头顶。脑袋里敲锣打鼓地轰鸣着,你的嘴巴却先行一步:“能和勇治殿下结婚是我的荣幸。请允许我先回到故乡准备嫁妆。”


艹,你这个一紧张就瞎JB乱演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 :)



————


勇治还是个孩子的时候,经常去沙滩上玩。


大多数情况下,所谓的沙滩只是「体能测验」的场所。几个文斯莫克家的医生会站在沙滩边上,在报告板上勾勾画画。


他一开始是「喜欢」沙子的,因为只要从海里跳出来,就能溅起和父王一样高的沙浪。


细软的金沙在阳光下划过男孩的脚掌,被改造过的皮肤感受不到太多,唯有沙子吻过太阳的温度。


为什么……后来不「喜欢」了呢?


啊,好像是那一次吧?那个废物山治在堆沙堡。勇治看向自己其他两位哥哥,他们互相坏笑着点了点头。于是勇治上前,一脚踢碎了金发男孩的笑。


那个时候,勇治不小心摸到了沙子。


第一反应,是很脏。都怪山治——他以前只用脚碰沙子的!


那个时候,沙子从勇治的手心流了出去。


他不记得山治有没有哭了。勇治完完全全被另一件困惑的事吸引住了:无论怎么努力,他引以为傲的拳头都抓不住沙子。


即使是小心翼翼地捧着,最后沙子也会消失掉。被自己精心挑选过的金豆子,又回到茫茫如雪的荒漠中去。过了很久,似乎直到大海变成摇曳的黑裙摆,甚至山治也抽抽啼啼地回到皇宫里去了。


男孩独自站在大海的面前,他隐约挫败地意识到,自己好像有些不一样。


到底是什么呢?


男孩真诚地疑问,却又如此无动于衷。



————


“那辆车,停下!!”


穿过层层雨幕,马上就要驶出杰尔玛国境的你,听到前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“勇治阁下?”


刚刚从战场赶回来的勇治,一听到你要离开的消息就飞了过来。“你不可以回去!!”


“……这似乎不是您可以决定的事情吧。”


“我都说了不可以!!你是我的……「战利品」!!我可不想被尼治那小子嘲笑!!”不对,不是这句……快点、快点让爱丽丝留下来……


“我要走了,保重,勇治阁下。”你想着你爹秘信中写的要和几个帝国结盟对抗杰尔玛的事情,心烦意乱地拉上车窗帘。


“不许走!”勇治忽然大吼一声,跳上了御猫的背,扯下缰绳。


“洋葱头你疯了吗?能不能不要再任性了?”


“你要是现在离开,我就杀掉你!”不对,还是不对……


“还有你的父王也是!我也会一起杀掉!”这不是他想说的!到底、到底是什么……


你愤怒地打开车门,暴雨轰隆一声冲掉了你的帽子。你完全不在意,只是迎着寒风冻雨,抬手打算扇某个巨婴一巴掌让他清醒清醒——但你却猝不及防看到了勇治的脸。


太近了。


他逆着风雨,唯有眼神发亮地看着你,滚烫的瞳仁成为黑暗里最明亮的颜色。似乎他也很惊讶能这么轻易再见到你。勇治的脸上不是张狂和暴怒,而是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、失而复得的后怕和喜悦。看到你后,对面少年的薄唇微微向下抿着,似乎有一些委屈的样子。


冰凉的雨丝打在你的脸上。


“你别走,好吗?”勇治完全不见之前的嚣张,轻轻握住了你的手,嗓子里好像哽着沙砾。“要是有人欺负你,我会替你欺负回去的。”


真是……残忍啊,勇治阁下。


“我还真是……擅长自找麻烦啊。”你嘲弄一声,随即抱住了勇治冰凉坚硬的身体,闭上眼摸索着吻住了他的更加冰冷的唇。


须知世间万般求不得,而无知的残忍,最是肤浅、最是动人。



————


后来,勇治和你结婚了。


不过你们的婚姻,从一开始和别人家的好像就不太一样。老实说,哪有蜜月期在战场上过的小夫妻?


嘛,这也没办法,谁让你那退休的爹给你留下了一屁股烂摊子呢?


你们结婚的时候,杰尔玛早已被世界政府除名,而你亲家对北海虎视眈眈流口水的野心,明显到就差在世经报上登个公告「顺杰尔玛者昌,逆杰尔玛者亡」了。


所以你骑驴下坡下得很爽快。


人事总是无常;英雄老去、稚子成名。你也不再是那个寄人篱下的小公主了,很多东西都变得面目模糊。


“爱丽丝!你看,这是我从西海找到的扶桑花!”


……某个数年如一日对于半夜翻窗户有迷之执着的洋葱除外。


勇治捧着一束有点发蔫的皱巴巴的花,很宝贝地递给你。他笑嘻嘻看着已经换上睡衣的女人无奈叹了口气,然后一把将女人搂在怀里。


“你身上臭死了,快去洗澡。”其实改造人的汗腺并不是很发达,但谁让勇治吃瘪的样子是你的快乐源泉呢?


“知道了,女人就是麻烦。”那个你看着长大的男人别扭地嘟哝了一句,翻身下床走向浴室。走之前还很不舍地摇着你的手。


像个白痴一样。


“「父王」他昨天来信,想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抱孙子。”你装作不经意地,趁着浴室里水声哗啦啦响的时候,慢悠悠说道。


“?!!我才不要呢!继承人那种事情让伊治和蕾玖他们去做不就行了!”没想到他竟然能听见你说话,这人的鼓膜听骨链是已经进化成海王类级别了吗?


“这么反感吗,我倒是觉得有个小孩子也不错呢?”


“谁要多出一个小鬼来和我抢东西啊!!!”勇治气愤地把头从浴室里伸出来,粗哑的声音失去了水和石墙的遮蔽,一下子清晰了好几倍。暖色的灯光下,油亮的水珠从勇治的脖颈处缠绕的发梢和下巴尖,滴滴答答落在大理石地板上,晕开一片水渍。


“?抢东西?你是说糖果吗?”


你疑惑地望向勇治,只见男人忽然红了脸,好像不小心说漏了嘴一样,眼神躲闪着;又慌张关上浴室的门,一声被朦胧上雾气的“才不是!”从门后传来。


唉,确实,他这个智商的客观情况也不太适合当爸爸。


你扶着额头,照常学习翻阅着某不知名小贼猫老师的最新著作《如何饲养一个动物园:从入门到入坟》。


晚风拂过窗铃,你抬头向夜空望去——那正是少年岁月里的漫天星光。



*****

完结鞠躬~弟弟真是写得我欲仙欲死


先补BUG:爱丽丝的父母是政治联姻;在生下爱丽丝后两人就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;母亲回到了娘家继续当公主。在尼治来找爱丽丝之前,两人并见过面,爱丽丝只是从房间的露台上远远见过012几个人。


谈谈弟弟。我看漫的观感是124治有如愉快、愤怒、嫉妒、担心、疑惑的感情,但都是表现情商低下的。也就1治有点脑子。因此与其说感情,不如说是欲望和「为王之道」的原则。

因此,本文的弟弟就是这种,感情上像孩子一样天真无知和残忍,一些爱变质为欲望(包括食欲)。

而爱丽丝敏锐感觉到了这一点,她很矛盾,但最终还是选择留下。可能是因为看到弟弟那么努力想要试着去爱她,而被感动了吧。


温馨提示,三次元遇到低情商男建议马上跑,不要想着改变他感化他。

(来自某椒和其姐妹们的亲身体会)

(就算有弟弟的颜值和身材也不行)


评论(14)
热度(19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花椒不麻 | Powered by LOFTER